2016年11月5日 星期六

[手帳] NTU PRESS x Take a Note 2017年 Regular時效性日誌 臺大出版中心2017年手帳

十月在看PTT文具板時就看到有關NTU手帳的討論文。
一開始看到還在思考,「NTU?是我考不到的那個NTU嗎?」結果一查還真的是,原來臺大真的有出手帳,後來回想發現,以前就有出書衣、明信片等等了,當今發行手帳好像甚是合理啊。

看到在討論時,時值開賣的前一日,幾經思慮後還是比較喜歡帆布袋。睡前的夜晚就守在電腦前,一過零時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按下「我要購買」,完成了在Pinkoi上的交易
公允來講,其實博客來上也有賣,但是Pinkoi才有帆布袋。
























這個在學校拍的,請不要介意。

先來整個的一起,不過我外頭給他上了台大的書衣,藍色款的,看著倒也是勵志,雖然其實我想考政大。



外邊的帆布袋。

















年曆和甘特圖,大概會用來寫讀書的計畫。







































月曆自2016年十二月開始,一路至2018年三月結束。
其上也是該有的都有,節日是基本,而各個月的初一十五和二十四節氣也都附上了。
而這本雖然是月曆結束後才開始各日日程,但有個我個人覺得很方便的設計。



































是的!就是旁邊被匡起來的神秘數字(?)
這是我故意拍黑白的

神秘數字的功用到底是....
答案就是
一二三四五題的答案就是


底下的頁數。






















上邊拍的第二張照片是三十六,其實也是2016年的最後一星期,翻到三十六頁時,正是當周。
雖然拍得不清楚,不過頁碼三十六的上面其實是一月一日「元日」的。



































一路進入到兩天一頁的特殊設計。
其實講兩天一頁我一直想到達頓兄弟拍的「兩天一夜」XD

廢話不多講,繼續來介紹一下手帳
各日的頁面,分成「各日」跟「小周曆」
由於是兩天一頁,一星期總共是四頁,而在各個星期的最前面會有小月曆(圖二)圈起當周在各月的位置,而在小月曆底下則是小周曆(圖三),感覺可以用來記一些比較瑣碎的事情。






















各日的上面也會寫上比較詳細的農曆
























最後則是六個空白的方格頁和台北、高雄的捷運圖

明年的手帳大概就試著依照「Take a Note」手帳的作者推薦的方法來寫寫看,畢竟學測考完可能就知道七月還要考指考了
住宿讀書搭配完整的手帳術,希望是有效的
同時也要希望我朋友能上政大商院啦,幫他集氣(?)也幫我自己集氣
大概人生就是處在一個虐待自己的過程和被朋友欺負的過程以求更好的生活吧,因人生可還有文具尚未買到呢
居然寫手帳寫到抖M魂都出來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地圖] Google Maps 東京都地域概要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注意過,在網頁版的Google Maps上面點一下特定的地方,例如台北、東京、或是維也納時,Google會有一段短短的敘述去簡述這個城市或是街區。由於規模龐大,東京是一個敘述特別多的城市。 在本系列文章中,預計會把整個日本的所謂「地域概要」統整於此,但礙於中文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