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經典] 出櫃台大——學生會長系列

分三篇,#4480、#4518和#4540

因為其實沒有到太多,就貼在本文裡。




(學弟問)
#4480
2015 Jan 8th AM6:45
[台大大一]
這是我進台大這半年來經歷的故事,文神長。
我從來沒交過男朋友,也一直很嚮往戀愛。總是看見影集裡面男女或是男男很幸福的模樣,一直上了大學,我也始終認為那僅僅是自己心裡的憑空想像。還記得北小迎那天,學長你跑過來跟我講話,問我需不需要幫忙,我看了你一眼,覺得你很莫名其妙,心裡想說:那麼多人,幹嘛跑來找我講話,我又不知道要講什麼。可是你似乎不太在意我究竟感覺怎樣,一個人兀自地說個不停,「那些原文書跟學長姊借啊,不用買」、「記得要加入系學會,很多好玩的活動...」、「還有最重要的宿營啊,你會不會參加?」我聽得一愣一愣的,只是看著你默默點頭。
其實這學長滿帥的,除了講話幼稚了一點,呃,還有個性怪怪的,其他都滿好的,又高又帥,笑起來臥蠶大大的,還滿迷人的。「欸!你學號幾號?後三碼,後三碼!」他突然問了我,我根本不記得,還很蠢的拿了入學通知書來看,「呃...016」,「不錯欸,16號也是大帥哥,學弟你有福囉。可是他是gay,專吃你這種小學弟,你要小心哈哈哈...」
他一直巴拉巴拉的講不停,後來北小迎結束後幾天,我Facebook的邀請通知上出現了他的名字,心想:槓!要加還是不要加啦,很怕跟他聊天又是一陣尷尬。最後我還是乖乖地加了他,當然還有我的直屬學長,真的很帥,讓我心花怒放。我並沒有參加宿營,因為是兩個系聯合舉辦,對於那種聯誼性質過於強烈的活動,並不是很感興趣。開學前一晚,那個學長密我了,他劈頭就罵:「壞小孩!不來宿營,我們為了表演練習很久欸!」
我瞬間怒氣上來,想就不想地回他:「奇怪,我為什麼一定要去啊?」傳出去的當下我立馬後悔,幹,糟糕了,一定會很尷尬。他已讀了大概十幾分鐘,才回我「敢對學長那麼兇,你開學死定了,哈哈哈」,我已讀不回。之後開學的大一必修課,系學會來班上宣傳,希望大家加入學會,一起辦活動,當然,那個學長也在。我躲出去往廁所走去,假裝上廁所順便裝水,他追了上來,「欸!被我抓到了」,「呃...嗨學長...」我尷尬地回復他一下,轉身去裝水,他又跟了上來。於是我們兩個在普通3樓的走廊上競走起來,自己都覺得丟臉。他跑過來抓住我手臂,「道歉,你之前在FB上面罵我,我傷心了。」天啊,整個莫名其妙,可是卒仔如我,還是馬上到了歉。「哈哈,好乖好可愛,你要加入系學會喔!我幫你報名」「欸!學長,不要啦,我不喜歡辦活動」我們就這樣又從普通3樓走廊的那一端,邊走邊跑回到這一端,蠢死了。
最後我還是加入了系學會。迎新那天,我才發現,他竟然是系學會長!!!!真的是...這個系被這樣的人領導不會有危機嗎...?他們在黑板上寫了「自我介紹板」並規定寫完自己的基本資料後要多加一項問題。於是黑板上就從基本的身高體重,星座血型外多了很多怪問題, 像是單身與否、手機號碼、第一次接吻時間等等。就在換我填地上一個人問了一個問題,他在黑板上面寫道:性向。幹!!我要怎麼寫,天啊...我大概空白了好幾秒,就是遲遲沒有回答,等我恍神回來一切都來不及了。有哪個白癡看不出來,一個男生會對自己的性向猶豫很多秒,這不是gay什麼才是gay? 這時候我聽到下面很多人竊笑著,我趕快草草寫個:女,就下台了。
大概所有人都知道我是gay了,連會長大人也開始笑我,跟我說像我這樣的gay一定市場很好,問我交男朋友沒。於是我們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開始聊天,直到第一次家聚過後。每個人都吃了家聚了,我的帥哥學長一直遲遲不肯請我吃頓飯,我也不好意思拉下臉提醒他,就這樣,到了12月,我都還沒吃過家聚。我的直屬學長真心是帥哥,系上排球隊,又幽默,只可惜一臉花花公子哥,講話油條,大概辣手摧花過不少小學弟吧。我對他沒有興趣,只是偶爾在路上遇見,他會很不自然的(我覺得很不自然)摟著我的腰聊天。當然,其實是有種優越感,好像大家都會認為我交了個帥哥男友,但其實沒有。很快,系上大家都以為我跟他怎樣,直屬學長也是愛亂講話瞎掰的人,也一直沒有否認我跟他的關係。即使我極力撇清,但八卦這種事情就是這樣,越是誇張跟勁爆,才值得相信。假裝有曖昧比沒有更具有戲劇性跟說服力,所以這樣的話題依然一直傳下去。
會長知道了這件事情,也時不時的調侃我,有一次,我笑著回他「我跟他(直屬學長)怎麼可能有什麼,他連家聚都不請我吃欸!」會長聽了震驚了一下,笑著說:「那我認你當直屬啊!剛好我沒有直屬。」就這樣,那天晚上我被拉著他去吃了一頓「家聚」——校園書坊外面的蚵仔麵線。爛透了。可是心裡還是有點溫暖,畢竟他一直對我很好。吃完我們邊聊天邊回宿舍,經過一家賣圍巾毛帽的路邊攤,他跑過去挑了一頂黑色毛帽,我以為他想要戴,結果是買給我。他幫我戴上去,「嗯!這樣好可愛喔」摸摸我的頭,我頓時覺得很害羞,回長興的路上,對話又變得很尷尬。
後來跨年我在刷FB的時候看到會長更新他的感情狀態,跟學姊穩定交往中。不知道,心裡有點悶悶的,酸酸的。我打給會長,很胡亂的恭喜他幾句,他正在喝酒,說要我晚點去找他聊天。2015年一月一號的半夜兩點多,我待在男8樓下張望,等不到人,心想有點慌有點彆扭,會不會被騙了?他並沒有出現。2點半,他蹣跚地從7-11那邊走來,剛喝完酒,要帶我上去。一進房間,我們便開始舌吻,很用力地抱在一起,喘息著,頓時我有點失控,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很想要他,整個全部的他,吻越吸越大力,情慾有開始膨脹著。那晚我們睡在一起,直到早上他起來,怕他室友看到,便一個人趴在桌子上睡著,把床讓出來給我。
後來,我並沒有跟學長多聊什麼,好像一切都沒發生過,我也不敢問會長怎麼了,只是期末考週來臨,偶爾看見他跟他女朋友在系學會社辦裏恩愛地一起唸書。
今天天氣又冷了,出門前又開始在鏡子面前舉棋不定,外套大衣換了又換,最後定好了裝,卻又坐在床沿思索了老半天,想著要不要戴頂毛帽出門。最後我是戴上那頂黑色毛帽,調整好頭髮,出門。
其實很猶豫,畢竟平常不戴帽子的,走到了台大校園裡,遇見認識的人,尷尬地打了幾聲招呼後,還是決定把帽子摘下來。也許只有你知道,不,現在只有我知道,這頂毛帽的意義,對我來說有多重大。到底我愛你不愛你,你愛我不愛我?如果你看到這篇,你會想跟我講心裡的話嗎?還是這已經是我們最深的底線了,難以跨越。



(學長答)
#4518
2015 Jan 11th AM9:16
回覆#4480 的學弟:
今天在男八房間裡,我的gay室友叫我看這篇文章,跟我說那男的真他媽的爛,看完頓時心裡有一點難過,因為我覺得那個真他媽的爛。對不起,我是會長。
學弟,對不起,如果說,跨年那晚是我情不自禁,這樣的理由你會不會原諒我?如果說,我的情不自禁是我自己的懦弱跟膽小,你願意重新來過嗎?我一直把你當很好很好的學弟看待,你很可愛又很善良。北迎新那天看到你一個人很害羞躲在個胖子後面,才去關心你,後來也不知道為什麼,就很想去了解你的近況,可是每次跟你聊天,你好像都很沈默,也不會主動密我,好像我的臉皮越厚,話越多,才能跟你搭上一些話題。
後來看你跟Andrew(排球帥哥)走很近,其實我心裡很難過,我有點不想跟他分享你的感覺。可是我是誰?我誰都不是,我又能說什麼講什麼,去要求你跟andrew走遠一點?後來...其實是我叫andrew不要去認你的。我跟他說,你是我的,我要照顧你,我還請他吃一頓二樓當做交換條件。無非就是要對你好一點,跟你近一點。我知道自己有點自私,可是你記不記得,那天我帶你去買毛帽的時候,在舟山路上,我跟你說,你是我的學弟了,以後我會負責照顧你。雖然你一直跟我說我在瞎掰,還說我沒有時間照顧你。其實那時候我很想跟你告白,可是你給我的感覺,讓我覺得你在把我推開,所以我猶豫了。
我真的猶豫了,好像我們在一起要面臨很多事情,很多困難都是我連想都沒想過的,包括跟大家講我是雙性戀。雙性戀有時候要承受的壓力可能比其他人更大,我知道當我跟大家講我是雙,不接受的人會更希望我去找女孩子交往,他們說:「反正你是可以喜歡女生的,那幹嘛不正常一點?」,後來我想了一下,我覺得這些無形中會給我們很多壓力,不只是我,還有你,我捨不得你。而且最重要的,我怕你拒絕我。
後來我跟學姊在一起了,她其實追我一陣子了,而在我覺得軟弱的時候,她陪在我身邊,還願意跟我在一起。其實,跨年那晚我有跟她講,我是雙性戀,她也接受了,她問我是不是喜歡你,我跟他說:對,我喜歡你,只是我還沒想清楚到底該怎麼辦。她給了我時間,也願意陪在我身邊等我,等我明白自己的感覺。
現在,我跟學姊分手了,謝謝他體諒跟成全,因為我很明白,我喜歡你,真心的喜歡你,沒有猶疑,沒有顧忌。你不是想要問我到底喜不喜歡你?學弟,我他媽的真的很想跟你在一起,對不起,請再給我一次機會,我要做一個能夠保護你讓你開心的人,不會讓你一個人覺得徬徨孤單。不要覺得我講的話很芭樂,我說到做到。我辜負了很多人,辜負了你當初的真心,辜負了學姊對我的好,辜負了我自己一開始的感受,我是爛人,百分之百爛頭爛尾。
你願不願意跟一個剛卸任的會長爛人交往?對不起,最爛就到現在了,從今天開始,我會用我的全部讓你覺得被愛,讓你覺得開心溫暖跟幸福。「愛情可以很長,可以很短。可以只要是一剎那彼此眼神裡的交流理解,也可以是用盡生命至死守護的一種信仰。」學弟,我對你的愛既長既短,我愛你,是信仰也是此刻的明白與寬對。
我等你回覆,期末考加油。



(學弟回)
#4540
2015 Jan 12th AM9:20
給出櫃台大的大家:
謝謝大家居然對我的故事很關注,我也沒想過學長會在這邊回我。如果不是你們互相討論,可能學長也不會知道這件事情。
今天早上我在普通考完試的時候,我朋友拿給我看了#4518的回覆,而我還戴著那頂黑色毛帽。不知道怎麼,眼淚突然湧上來,很傻的趕快跑到廁所躲起來哭。時間好久,好久之後才聽到上課鐘聲響起,默默地把眼淚擦乾,站在鏡子前面待了很久,確定眼睛不紅了,才出來。我猶豫了很久,還是撥了通手機給學長,我想知道到底是不是他,還是其他人鬧著玩寫的回覆。
等了幾秒,電話通了卻沒有人接起。我一個人騎著車,筐啷筐啷的在醉月湖邊邊晃著,最後走到了牙買加後面的木椅上坐著。我想等他回我電話,我想知道答案,其實我沒有多想什麼,只是想要知道真的是不是他,如果是,我願意。從第4節等到中午,12點10分,下課鐘聲響了,人潮開始從新生大樓湧出,我很尷尬地想閃躲,往數學天文館那邊走去,而這時候手機響了。
來電的人是學長,我很急忙的接起來,「喂,學長...」我聽到話筒那端傳來的聲音時,我突然說不出話了。我該說什麼,要怎麼問,腦袋好空白。「學弟...你還願意嗎?」電話那端的聲音很乾,聽得出很多尷尬與不安,正如我現在的不安。「學長,那個毛帽,我還戴著,F跟M都說很好看,下次換買條圍巾吧,我等你。」電話那端的人笑了,我也笑了。一整個下午的心情很特別,不是輕鬆也不是快樂,是有一種不真實的感受,在心裡慢慢纏繞,繞得有點緊,繃繃的,可是我很喜歡當下。
我們今天並沒有見面,跟他說好了,期末考完的週末,他要帶我去買圍巾。今天回家打開出櫃台大,看了一次又一次我打的文章,他寫的文章,覺得生命能有這樣的經歷,很不可思議,我也很珍惜這樣的奇遇。我朋友笑說出櫃台大是我們的媒人,我也覺得,很感謝小編跟大家的關注。其實我並沒有想要發表這篇文章,不過後來我看到有人回了學長的文章,我才決定要PO出來,因為我相信學長回來也會看出櫃台大的文,不希望他誤會什麼。我被朋友笑說我軟弱,這樣一篇網路文章就答應了別人的追求,可是我不在乎其他的,我相信我的軟弱會帶給我一段很好的感情。
像學長說的,愛情可以很短,也可以很長,可以是一瞬間的理解,也可以是一直守護的信仰。我們理解了,明白彼此的心。剩下信仰了,我期待著,也這樣相信你的,學長。

最後給大家的一小段話:拜託不要搜尋我們,我想當個平凡人,不想給學長壓力,謝謝你們,拜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地圖] Google Maps 東京都地域概要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注意過,在網頁版的Google Maps上面點一下特定的地方,例如台北、東京、或是維也納時,Google會有一段短短的敘述去簡述這個城市或是街區。由於規模龐大,東京是一個敘述特別多的城市。 在本系列文章中,預計會把整個日本的所謂「地域概要」統整於此,但礙於中文版本...